2010-08-12

新電腦!

CM370
(圖:CoolerMaster RC-370)

 

因為舊電腦已經不堪負荷了,所以在七月初組了一台新的桌上型。我是在台中Nova買的,總共33K,大約比原價屋的報價少500左右。

 

決策的過程大概是這樣的:首先決定CPU,我是Intel的愛用者。然後決定等級,雙核心 i3-530 以及四核心的 i5-750 二選一。考量可能會跑繪圖和遊戲,所以還是買四核的。最後就比較簡單啦,拿網路上相同等級的菜單來修改一下就好了。

 

組裝完也做了燒機測試,IBTPrime95都順利通過。但超頻則不太順利,使用Asus所附贈的TurboV EVO,超頻後CPU時脈可達3.7G,但IBT測試跑不過,溫度飆破100度。後來我又把時脈調回預設值,反正現在程式都跑得動,沒什麼超頻的必要。再說夏季電費比較貴,若因為超頻而多付電費有點划不來。

 

這次為了組裝電腦,上網做了很多功課,菜單也請PTT和mobile01的網友先過目,應該沒什麼問題。我很久沒碰硬體了,以前的知識可說是lag很久,趁此機會學習了不少新知。電腦這種東西,雖說早買早享受,但價格下滑很快,買自己合用的就好。

 

我的菜單

CPU Intel Core i5-750
MB Asus P7P55D-E
RAM Kinstone 2G-1333 x 2
VGA Lantic (喬帝) GTS 250 1G
HDD WD 1TB 1002 FAEX
DVD-RW Lite-On 24X
PSU be quiet! E6-450W
CHASSIS CoolerMaster RC-370
MONITOR ASUS VE246H
其它 CPU散熱器 CoolerMaster 風神鍛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