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09

重啟部落格

writing
重啟爐灶
這個部落格荒廢已久。和老朋友見面時,chuzhen建議我繼續寫。我自己也想寫一些東西,不是為了宣揚自己,只是想留下一點日常生活的紀錄。我認為寫作即思考(writing as thinking),將腦中思維化為筆下文字,更可以有系統地整理自己的想法。當然,部落格也是一種抒發的管道,自我展現的舞台,這也是許多人喜歡寫部落格的原因。不過,我會盡量避免紀錄生活瑣碎。


學習語音
以前寫部落格,很少寫語音學,一來是有自知之明,覺得自己是個初學者,不好寫什麼東西,就算寫了也很容易犯錯。二來是怕得罪人,網路是公開的園地,評論、心得什麼的可能就會得罪別人而不自知。所以從前我喜歡寫讀書心得、數位學習,反正咱不懂嘛,寫錯了也只是外行人班門弄斧,無傷大雅。

不過這回重啟爐灶,我想專注於語音學。想在部落格裡發表,大概是因為我離開學校很久了,部落格讓自己有點壓力,繼續讀一些語音學的書。當然犯錯是免不了的,不過後來我覺得犯錯也是學習的過程,所以就懷著「敝帚自珍」的心情繼續寫了。如果您發現我寫的文章有錯誤,還請不吝指教。
 

勇敢面對
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的主角碇真嗣有一句著名的台詞:「不能逃避!不能逃避!不能逃避!」(逃げちゃダメだ)正是此刻我的心情寫照。過去兩三年因為求學的挫折,變得十分自閉(Fish說我是蛤蠣),不敢與他人打交道,就連email和電話都不敢回、不敢接。一味逃避的結果,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孤獨。經過這些時間的沈澱,我想重新站起來,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,繼續往下個目標邁進。如果之前您曾和我聯繫卻沒有回應,準棒向您道歉。此前不過是一個自閉小孩的偏激行為,請原諒我的無禮。

從今以後,請大家多多指教!

18 則留言:

Chin-Hsi Lin 提到...

很高興見到你重新走出來了!期待在你的部落格再次看到你的文章!

準棒 提到...

哇~林老大,你的的速度也太快了吧?

感謝你的鼓勵,我會繼續努力的! ^^

lienyujen 提到...

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部落格啊,總算又重新開張了!加油啊P大。

shuling 提到...

看到你的出現,真的很高興,
會持續為你加油打氣的!
努力朝目標邁進吧!

準棒 提到...

謝謝連老大和shuling的打氣,萬分感謝 ^^

話說回來,你們是怎麼知道這個部落格已經更新了呢?(畢竟我已經兩年沒寫了)是RSS閱讀器嗎?還是.......?

nathalieyun 提到...

學長,加油喔!期待你的文章。
每次回顧華研所的種種,總會想起你的身影和對大家默默的貢獻。

管小韻

詠詩 提到...

太好啦! 真的很期待呀! 加油!

Fish 提到...

啊!原来如此~
加油!!

準棒 提到...

謝謝小韻、詠詩、Fish的簽到。浮出水面就有這麼多人關心的感覺真好,謝謝! ^^

匿名 提到...

Liao Zhunbang:
你還是跟以前一樣。
總是聽美女的話。

加油!
多寫一些關於語音學的吧!
我以後可能會引你的文章喔。

準棒 提到...

我也很聽媽媽的話啊...... :p

話說回來,您沒有留下大名(聽口氣應該是熟人?),不曉得您是哪位啊..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很高興看到你重出"江湖"...:P

Xinmei

Chen Lifen 提到...

準棒:好久不見!今天中午剛跟YUMI提到一位與你十分相似的政大學弟,晚上就不小心進入你的部落格。近來如何?

準棒 提到...

Dear Xinmei,

謝謝妳的鼓勵,我會加油的! ^^

準棒 提到...

Lifen 學姐,

久疏問候,您最近好嗎?我最近則是宅在家裡,準備明年的考試,所以目前正在努力讀語概&語音學....... ^^

匿名 提到...

準棒,你好:
很開心你又重啟部落格了,
我也是找Praat偶爾路過就迷上你的文章。
加油!祝福你考試順利!
有機會的話到國外走走,
其實語言學的世界很大。
我也是花了很多年的時間,
在大學畢業後將近八九年後,
才重拾課本,
目前在美國念語言學。
認清自己喜歡的事情,
努力去做吧~!!共勉之!
Good luck !

Kate Huang

準棒 提到...

Dear Kate,

謝謝你的鼓勵,我會加油的!
Praat 我也是初學,我們可以多多交流~

老王 提到...

你知道我膚淺,你的重啟頁面真是漂亮,期待你的網誌內容。準棒,GoGoGo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