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4-22

[Computer] Technorati對部落圈的統計報告(2006年4月)

Blog的搜尋引擎Technorati在4/17發佈了新的統計報告,以下摘錄幾項重點:
  1. Technorati目前追蹤3530萬個部落格
  2. 部落圈(blogosphere)每6個月增加一倍
  3. 目前是三年前的60倍
  4. 平均來說,差不多每一秒就增加一個部落格(每天增加75,000 個)
  5. 1940萬的部落客(blogger)(55%)在創建了部落格後的三個月內仍持續張貼文章
  6. Technorati 每天追蹤120萬篇文章,差不多是每小時5萬篇
四月的報告和前幾次的統計變化並不大,無非就是部落格持續、且穩定的增長。但如果以全球10億網路人口,大概已經有四分之一的人參與了部落格創作(當然,有些人會寫多個部落格,不過多數人應該不會超過3個吧?)這還不包括只瀏覽文章、但尚未加入部落格的人。看來部落格的增長潛力還是很值得期待啊~
有意思的是,每當發生重大事件,部落格文章的張貼量就會暴增,如:南亞大海嘯、超級盃、倫敦地鐵爆炸、Katrina颶風、iPod Video上市、美國國情咨文等。《誰沒部落格》說伊拉克戰爭讓部落格迅速增加,看來遇到重大事件時,人們都有一種不吐不快的衝動。 :p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Reference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Pbice:

想要請教一下,一般你會使用什麼軟體將word轉成pdf或是圖片檔呢?
因為我想將一些word的圖表公佈在部落格裡,但是發現如果轉成PDF檔好像都會失真,表格會變得醜醜的,你的經驗中有什麼轉檔軟體效果比較不錯的嗎?勞煩你了^_^感恩啊!!
ping 

Post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