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-12-27

[CALL][轉貼] LMS野史-有八道

覺得挺好笑的
就轉過來了...
原文是在 數位學習大家談
但是需要註冊
同時也被轉貼在 TKB學習服務社群 (不需註冊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).有人要授課 有人要受課 (have to & want to)
他們沒法子長相聚 (還好不會生相思病)
於是叫獸族'e大師'繳盡腦汁
就給一個虛擬地方 掛在伺服器內
讓 一個能授課(路客甲) 一個能受課(路客乙丙丁...)

2).既然 是給那個'授課'用的,要給什麼功能呢?
e大師想到了自己的experience
...既然我都是給它用ppt+講講課+e-mail交作業
... Bingo! 那就如此這般如法泡製一番
(各位看倌,這就是當下'單一教學策略'平台的誕生)

3).既然,可以掛投影片(visual aids)+講講講(audio narration)
何不直接錄講師的會說話的大頭貼(talking-head)
於是 Streamauthor串流大師於焉生耶!
又 生意興隆通四海 財源茂盛達公館(NTU...)

4).可是啊 不是我在說,人類真是貪心啊呀喂...
可以不用搭車轉車去上課 (翹課沒人知)
可以看到ppt 又聽到聲音
竟然...竟然...
...大膽狂徒直指'長得不俊又不美' 唉~~ 只好請出"虛擬偶像"
於是 虛擬3D主播 + 配音講課又問世啦

5).還好的是,辦教育的人是多少有些嚴謹度的
發覺:什麼?平常上課還可以數人頭
網路自由"看課 聽課" 誰知道有沒有上課?
基於人性本善 我們給予彈性機會
基於人性本惡 也要配上點名
又要加上新功能?
e大師樂翻了 心想:不怕要求 只怕不知要什麼...
二話不說 做出了"能夠登錄點名"的網站
而且點名點到手抽筋的 一步一腳印都給他點
反正電腦原名Computer嗎 這個最會啦
舉凡去了哪裡 停了多久 做了啥事 通通全紀錄
(不要問:有看有沒有到,OK?
我只管點名 OK!你去上課,被點名,還不是"老師:我頭給你~~~看" 誰知道你每秒都在神遊 或 恍惚呢 或傳紙條?)

6). 響當年他人老是生出新名詞 讓我有焦慮
既然發明了新的東西 總要取的響亮的名字
到電腦教育去找找看...
Bingo! 果然有專門負責弄學籍啦 成績了的領域
叫做'CMI 電腦管理教學"
那就叫做 '學習管理'吧
軟體嗎...再加個'系統'
See? LMS學習管理系統 多~風~光~~~ㄟ

7). 各位看倌,要是你不滿意,我可要附議e大師,說:
呣(台語=要不),你要黯狀?
What? 不服氣?
不服氣就自己做一個新的好樣的啊...
(只要你一做出來 我就給你跟進!)[您一定懂 '跟進'的意思吧?]
這就是為何市面上有那麼多長得超像的xxxLMS...

8).最後一說:以上若有虛構 請找LMS算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雖然嘻笑之語,以上實際融合了近年Distance Education + web learning + LMS 產業報告...專業的研究文獻ㄟ 請各位看倌 可要會識貨ㄡ...

1 則留言:

darrelgreene5149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