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1-07

[TCSL] 赴美的第一位華語教師

在哈佛大學燕京學社的網頁上,介紹了這麼一個人:戈鯤化

大概在三年以前,曾買了一本書,名叫《戈鯤化集》,是作者的詩文遺稿。非是我附庸風雅,讀起前朝文人的詩文,而是這個人是華語文教學的開山始祖:他是哈佛大學燕京學社所聘請的第一位中國籍教師。

聯合報其實也介紹過,不過,我猜想不會有多少人還記得它,所以我就從聯合知識庫裡面把這篇文章找出來了(哈佛首聘 中文教師 戈鯤化)。當初買他的詩文集,是想整理一下他的生平傳略,然後寫一篇短文的。沒想到三年時間一晃而過,而我依然還是沒把文章寫出來。

幸好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這般貪懶,請讀讀張宏生教授的文章吧。 我所買的《戈鯤化集》,也是他整理出版的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延伸閱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參考書目
張宏生. (2000). 戈鯤化集. 南京: 江蘇古籍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