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3-24

[Computer] 攔截網頁廣告

我用Maxthon取代IE有好一陣子了,主要的原因是它的功能強大。Maxthon的功能有:多頁面瀏覽、攔截彈出視窗、滑鼠手勢、自動更新頁面、儲存Flash、破解右鍵鎖定、高亮(highlight)關鍵字,還可以閱讀RSS及自動挖掘RSS feed。 同時因為是以IE為核心,所以對網頁的支持度也比較好。(當然,做得好的網頁不應該這樣的,理應能跨平台才是)

若要攔截頁面上的廣告,可以在圖片上面按右鍵→[加入到廣告獵手],然後重新整理,就可攔截圖片廣告,甚至可用萬用字元來通殺某一網址的所有圖片。


不過,大陸的網站常有許多Flash廣告,甚至是漂浮視窗,輕則傷害視覺、重則干擾閱讀,雖然也可以利用搜尋原始碼的方式,將網站中的 .swf 加到廣告獵手,但總覺得不十分方便。後來我在Maxthon的外掛網站裡找到Kill Flash Ad and Flying Ad,只需要按一個鍵就能攔截頁面裡的所有Flash廣告和漂浮視窗,讓我大呼過癮!(Disable Page Annoyances雖然功能更強,但有時會誤攔正確的內容)

原來的頁面,畫面頂端全是廣告, 兩側還有漂浮視窗:


攔截廣告後,清爽多了!

ps. 其他攔截廣告的方法,還可以利用Flash Save、或Float bar,不過用起來比較費時,就請大家自行Google囉!
ps2. 現在我擋不掉的廣告剩下Google AdSense了,因為是純文字,反而不容易擋。要是有人知道的話,請告訴我。
===================
延伸閱讀
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選項-Maxthon選項-廣告獵手-網頁內容過濾:
http://pagead2.googlesyndication.com/pagead/ads* 

Posted by bookworm

準棒 提到...

感謝Bookworm分享
不過我試了一下,似乎還是擋不掉?

匿名 提到...

你要看裡面iframe寫的是什麼呀?你給些網址我瞧瞧吧! 

Posted by bookworm

準棒 提到...

原來如此,現在成功了
感謝Bookworm的教導~

順便一提,我當初開始用Maxthon(那時候還叫MyIE2),也是Bookworm告訴我的。

感謝~